党群工作

张晓辉为第二期青年干部培训班讲专题党课

4月28日,资产经营公司第二期青年干部培训班通过“线上+线下”方式授课。公司党委副书记张晓辉为青训班讲专题党课,出版集团党委委员、总编辑助理姜钰作业务分享。第二期青训班全体学员以及出版集团第三党支部、第七党支部,出版社离退休党支部、印刷厂离退休党支部的党员参加培训。


1.png


张晓辉以“校办产业党建与业务融合的几点思考”为题,从国有企业体制改革简史、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国有企业的重要论述、中央颁布的有关规章制度、高校校办产业体制改革的相关政策以及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路径等政策背景切入,围绕强根铸魂、优化治理结构、贯彻组织路线、夯实管理基础、创新活动形式等五个方面介绍了产业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的主要措施。张晓辉指出,师大产业将致力于建设成为管理规范、目标明确、动力充沛、教育特色突出的高校企业集团,产业青年干部要在产业战略规划落地和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积极担当、主动作为、作出贡献。


2.png


姜钰以“关于人工智能与教育数字化的碎片思考”为题,从一个认知模型谈起,介绍了教育数字化国际国内背景的三大主因、八大趋势、顶层设计、基础设施、素养框架以及21世纪以来我国教育数字化发展的主要成就和转型面临的挑战,提出了在课程改革、评价体系变革背景下,真正实现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师生减负,进而实现因材施教和五育并举的具体举措。结合个人工作实际,分享了在职场中着重培养个人成长的核心能力,提升学习力、思考力、行动力,面对复杂环境,保持积极乐观态度,勇于面对和拥抱变化,持续保持精进的状态。


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