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践行大学社会服务使命,助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公司介绍

北京师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12月,是经教育部批准,由北京师范大学出资设立的国有独资公司,公司依托北京师范大学优质教育资源及雄厚的教学、科研及人才优势,坚持教育科技融合发展,通过举办实业传播推广先进教育理念。


公司作为学校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平台,负责对其所出资企业行使出资人职责,紧密围绕学校未来发展的核心定位,秉承服务高校、面向市场的原则,通过国有资本运营,促进学校产业战略布局的不断优化。全资设立出版集团、教育集团、科技集团、国土空间研究院四个下属集团公司和子公司。


公司致力于成为服务高校、政府、教育行业和知识受众的领军企业,为实现科教兴国战略贡献力量。

发展历程
  • 探索起步
    1991-2007
  • 规范调整
    2007-2018
  • 创新发展
    2018-至今

20世纪80年代初到90年代初改革开放的大潮席卷而来,国家宏观产业政策指向了高新技术产业发展。1991年7月,北京师大科技开发总公司应运而生,主要目的是解决学校办学经费不足问题,同时为教育和科研工作向社会延伸和发展提供平台。

2005年,教育部下发了《关于积极发展、规范管理高校科技产业的指导意见》。2007年12月,北京师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成立,所属全资、控股、参股、代管企业及关联企业达百余家。

2018年5月起,按照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资产经营公司逐步强化管理职能,并进行了组织架构调整,下设出版、教育和科技三大集团。同时,积极推进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撤并、退出了一批与教学科研联系不紧密的企业,将产业发展与学校“双一流”建设更加紧密地结合在一起。

管理团队
产业战略

未来北师大产业将在党的领导下,紧密围绕高校未来发展的三大核心定位,通过构建六大业务板块,服务高校、政府、教育行业和知识受众

IP融合出版

行业标准运营

教育服务

端到端咨询服务

社会公共服务

科创孵化加速

教育集团
出版集团
科技集团
企业文化
愿景
一流教育文化资源的创造者,一流教育文化行业的引领者
使命
践行大学社会服务使命,助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价值观
开放包容、忠诚奉献、团结合作、学习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