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板块

践行大学社会服务使命,助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出版集团概况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集团成立于2007年7月,前身是1980年成立的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是以教育出版为核心业务,集图书、期刊、音像电子、数字出版等业务于一体的大学出版文化企业。在持续深耕终身教育出版框架的基础上,出版集团创新聚焦IP融合出版和行业标准运营,战略布局数字教材、学前教育与基础教育课程资源体系、中文少儿分级阅读等业务。

图书出版

40余年来,出版集团累计出版图书2万余种,发行量超30亿册,出口图书千余种,数百种图书获得国家级、省部级奖励,服务海内外数亿读者,积累了丰富的出版资源,形成了知名的出版品牌,在出版界、教育界、学术界具有广泛的影响力。


北师大版各层次教材因其研究基础深厚、教育理念先进、编写质量上乘、服务水平专业成为国内公认的主流教材之一,在全国各地广泛使用,深受好评,享受盛誉。

期刊出版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集团期刊社成立于2017年11月,按照“精品化、集群化、数字化、国际化”的发展目标和“专业化服务、立体化传播、集约化管理、产业化运营”的发展思路,以内容质量和品牌建设为根基,以融合发展和增值服务为动力,构建适应期刊发展新业态的业务模式与运营机制,建设凸显北师大特色的期刊集群和新媒体矩阵。

音像电子出版

北京师范大学音像电子出版社始终坚持以教育出版为立足点,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创新发展。在巩固传统音像制品市场的同时,着力开发了一系列电子产品,产品覆盖了手机、PC、电视等多平台。同时,大力布局“互联网+”教育,将教育资源、教育内容、教学研究等出版社传统内容优势与新兴物联网、智能硬件、大数据等互联网优势技术相结合。


北师大音像电子出版电子期刊150余期,音像出版物1900余种,电子出版物1000余种,数十种产品获国家级、省部级奖项。


数字出版

北京京师讯飞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利用优质的内容和领先的技术,为中小学阶段的教师和学生提供包括硬件、系统、内容和服务在内的,模块化和立体化的教学及学习解决方案,服务于我国的教育事业,推动教学和学习革新,为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构建学习型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