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资产经营公司组织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

1月19日下午,资产经营公司组织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学校党委组织员、资产经营公司党委组织员,资产经营公司党委委员、各(集团)公司分管党建工作负责人、党建工作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资产经营公司党委副书记张晓辉主持会议。


IMG_0063 - 副本(1)(1).png


按照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每两年全覆盖一次的原则,本次会议安排10名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其他12名党支部书记以书面方式述职。各党支部聚焦党建工作,对照职责任务,汇报了党支部基本情况、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情况、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情况,介绍了支部建设特色做法和取得的成效,查找问题和不足,提出新一年的工作思路。


IMG_0075.JPG


学校和资产经营公司党委组织员、资产经营公司党委委员及有关领导听取了现场述职报告,查阅了2023年度《党支部工作手册》,并结合日常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综合考核评议。


IMG_0084 - 副本 - 副本.JPG


资产经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强作总结讲话。张强指出,过去的一年,各支部团结带领产业广大党员群众克服困难、积极破局、推动发展,顺利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新的一年,各支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  张强强调,各支部要狠抓工作落实,按照学校和公司党委统一部署和要求,规范开展组织生活,在做好常规性工作的同时,坚持创新性开展工作;要狠抓工作成效,坚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开展好“样板支部”“党员先锋岗”创建活动,以党建与业务的融合情况衡量和检验支部工作水平;要狠抓服务水平,进一步增强支部政治功能组织功能,团结、带动和服务党员,凝聚、关心和关爱群众,激发产业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要狠抓从严治党,强化党支部书记本支部“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警示教育,坚守底线不越红线筑牢防线,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产业完成2024年攻坚任务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