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资产经营公司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7月6日上午,资产经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强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督导员张京彬、资产经营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张强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概况,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点,中国共产党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创造的“四大”历史性成就,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蕴含的“四个”建党精神特质,中国共产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应坚持的九条宝贵经验等方面,系统总结和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与深刻内涵,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自身生活经历和产业工作实际,感悟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始终不渝的初心和使命,强调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对于完善公司治理、加强制度建设、推动企业发展的重要性,并就产业近期及年度重点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班子成员围绕建党精神、党建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关系等多个维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张京彬表示,通过参加资产经营公司党委的学习,充分感受到产业党员干部良好的学习态度和学习风气,以及产业人的“精气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彰显了中国共产党有力量、敢用力量、善用力量的百年大党风范,体现了党的人民立场和道路自信。总书记提出的坚持把马克思主义普遍原理同中国具体实践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给予企业发展以重要启示。资产经营公司要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把改革与产业发展规律相结合,和学校“双一流”建设相结合,脚踏实地,开拓创新,走好自己的路。

 


       张强要求,资产经营公司及所属各(集团)公司要在“学”“研”“做”上下功夫。要认真组织,周密安排,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通过学习领悟建党精神,研究思考振兴和发展产业所依靠的精神特质,践行初心使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服务保障;要把学习党史、学习“七一”讲话精神同研究产业发展、部署产业工作、完成产业年度贡献任务、布局“十四五”规划紧密结合,增强自信,求真务实,全力以赴,做好本分,向学校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