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资产经营公司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集中学习会议

2022年10月4日,资产经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强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议,专题学习研讨意识形态工作相关内容,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张强带领与会成员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围绕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方针原则、要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治党治国的重要方式、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提升基层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水平、推动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发展、构建共同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大格局等方面对文件精神进行了解读,并结合学校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有关要求,对产业疫情防控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安全稳定工作等进行统筹安排和部署。


公司党委副书记张晓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并结合中组部负责人相关解读,就加强产业统战工作和离退休支部建设、做好党外人士的沟通联系和离退休党员的监督管理提出了意见。


张强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相关内容的学习安排,利用多种形式和各类宣传媒体,加强正面引导,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的影响力、渗透力,推动党的理论学习更加深入、促进产业发展更加有力、发挥“传家宝”和“生命线”作用更加充分;要把思想政治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坚持深入基层,落实领导干部联系基层、联系党外人士以及党员联系群众制度,着力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的感召力、说服力,并把思想政治工作纳入各企业班子及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内容;要教育引导广大职工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杜绝麻痹松劲侥幸心理,严格执行北京市和学校防疫政策,建立健全基础台账,制定有效应急预案,做到精准防控、及时防控,维护产业安全稳定的工作环境和发展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