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资产经营公司举办首期“融”沙龙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产业战略规划调整和落地,凝聚同心共识,加强交流协作,促进各(集团)公司融合发展,按照年度重点工作安排,资产经营公司党委决定开展“融”沙龙系列活动。


2022年10月21日,首期“融”沙龙活动在京师科技大厦A座二层教育集团大会议室举办。资产经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强,党委副书记、总裁刘韫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凤堂,党委副书记张晓辉,专职副总裁王均等领导出席活动。本次沙龙活动由张晓辉主持。


首期“融”沙龙活动由资产经营公司战略投资发展部承办,活动的主题是“互联网+”创新业务分享。参加活动的领导及相关部门、业务人员130余人通过“线下+线上”的方式,听取了来自出版集团“北师数字教材项目”“少儿分级阅读项目”“京师AI联考项目”“中小学教师能力提升线上课程”团队分别就项目开展情况的介绍,并就大学平台及集团间业务协同、线上知识产权保护、测评系统建设、项目团队建设、项目渠道拓展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张强对“融”沙龙活动的成功举办给予充分肯定,向每一位敢于创新、辛勤付出的员工表示诚挚的感谢。张强指出,战略落地项目的稳步推进,充分展现了产业发展的动能,体现了广大员工拼搏奋斗的力量。业务团队要强化品牌建设,树立市场思维,综合利用好大学资源,善于借鉴市场的成功经验,找准市场定位,摸清市场需求,打造核心品牌,及时投放试点,接受市场考验;要加大产业协同,促进整体发展,立足于统领产业各业务板块协同发展的战略高度,推动产业资源的合理有效配置和高效利用,从而形成整体竞争优势,对外彰显品牌实力,实现效益的最大化;要主动服务学校,履行社会责任,始终服务学校改革和发展大局,发挥现代企业的特色和优势,构建和完善科技成果转化和创新创业服务的生态链,形成校企良性互动,相互促进,积极为国家各项重大战略落地贡献力量。



“融”沙龙系列活动将定期举办,通过搭建交流互动、经验分享、激发灵感、开阔思路的平台和开放式、自由式讨论,创造性地产生新观点,提出新办法,推动形成各类业务创新发展的良好沟通氛围,让学习、研究、探索成为破解产业发展问题的重要方式和激发企业创新活力的重要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