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资产经营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年10月18日,资产经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强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等有关内容。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张强带领与会成员共同回顾了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召开情况和主要内容,并围绕“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等15个部分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同时结合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针对产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等工作提出了要求;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刘韫刚从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三个方面,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经济思想,并结合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要求交流了心得体会。



张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博大精深、内涵丰富、布局长远、振奋人心,报告中特别提到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对教育工作提出了更高更新的要求,产业上下要快速、高效、全面地贯彻落实。


一是要在学习领会中统一思想。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研读报告全文,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干劲凝聚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中心任务上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二是要在宣传教育中增强意识。要加强与学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的联系,统筹教育培训资源,制定学习宣贯方案,通过党校学堂、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开展宣讲,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三是要在谋划部署中压实责任。各级党组织要精心谋划,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示范,教育引导全体党员踔厉奋发、团结奋斗。要结合产业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完善干部培养、考核机制,实现能者上、庸者下,努力打造一支适应新时代教育发展的产业干部队伍。


四是要在贯彻落实中解决问题。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有机结合,深刻认识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在学习中把产业的战略目标、发展问题、年度任务及个人岗位职责摆进去,提出有效的工作方案和举措,推动产业提质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和人才强国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