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资产经营公司赴昌平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教育学习实践活动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党员干部廉政意识,5月12日下午,资产经营公司党委、纪委组织公司及所属集团党政班子成员、纪检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公司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党员60余人,赴北京市昌平区“明镜昭廉”明代反贪尚廉历史文化园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教育学习实践活动。


图1.jpg


参加活动的党员和干部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先后参观了历史文化园的昭廉广场、明代反贪尚廉历史陈列展馆、明代清官廉吏展馆和海瑞事迹展馆。展馆以“明镜昭廉”为主题,全面展示了明代的反腐制度、回避制度、监察制度、反腐法律等反贪体系,通过海瑞、于谦、况钟等明代清吏的历史故事,以及严嵩案、魏忠贤案、郭桓案、刘观案等明代典型贪腐案,正反对比,激浊扬清,突出了中国传统文化中廉洁奉公、勤政为民的文化精髓。


图2.jpg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和干部对中国古代廉政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公生明,廉生威,清慎勤”的古训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作为主题教育、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内容和目标,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学习和研讨,教育和引导产业广大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持续纠治“四风”,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更强的党性意识、政治觉悟和组织观念严格要求自己,推进产业廉洁文化建设,营造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健康生态和良好氛围。


合影.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