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资产经营公司党校学堂举办“漫话民法典”专家报告会

6月8日,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资产经营公司以网络视频会议形式举办党校学堂专家报告会,邀请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袁治杰作“漫话民法典”专题报告。资产经营公司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中层及以上干部390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资产经营公司党委副书记张晓辉主持。



袁治杰教授紧密结合产业工作实际,以案释法,一一阐述了总则、物权、合同、婚姻家庭、人格权、继承权、侵权责任等立法创新点,深入解读了民法典中合同种类、违约责任、解决争议及风险把控等方面的内容,强调了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和基本原则。


张晓辉指出,本次报告对于掌握民法典知识,运用民法典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矛盾纠纷,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为契机,树立法治意识,强化法治思维,促进产业工作和业务开展依法合规,推动产业高质量健康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