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资产经营公司举行第三期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并开展第一次培训

3月13日,资产经营公司在京师科技大厦二层教育集团会议室举行第三期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并开展第一次培训。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强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培训班全体学员进行破冰训练后,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公司党委副书记张晓辉主持。


1全景图.JPG


张晓辉就第三期青年干部培训班的举办背景、目的意义、课程设计等进行了说明,进一步强调了培训班的学习纪律要求。第二期和第三期培训班的学员代表分别作了培训心得交流发言和表态发言。


2.JPG


张强在动员讲话中,围绕产业举办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和期望要求、前两期培训班的经验收获和存在不足、本期培训班的特色安排和课程设计等进行了阐述,并结合产业今年面临的严峻形势和攻坚任务,对全体学员提出了具体要求。


3.JPG


张强指出,面对复杂的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和艰难的内部发展环境,公司党委提出了“攻坚”的年度工作主题,即要通过思想攻坚、业务攻坚、技能攻坚、融合攻坚等,进一步凝聚共识、提振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深度破局、更有力地推动战略规划项目落地,从而为完成学校赋予产业的各项年度工作任务提供有力保证。张强要求,产业青年干部要在这场“攻坚战”中切实发挥作用、体现价值、主动作为、展现风采。要有理想、坚定信念、做接班人,要有抱负、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有本领、守正创新、做开拓者,要有责任、勤勉敬业、做奉献者,要有底线、廉洁自律、做守护者,用实际行动努力开拓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4.JPG


开班仪式后,培训班邀请北京师范大学档案馆(党史研究室、校史研究室)副馆长(副主任)魏书亮以“教育强国建设与北京师范大学的使命”为题作了专题报告。魏书亮围绕北师大校史沿革、红色基因和使命、标志性教育事件等,结合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鼓励学员们要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发有为。


5参观校史馆.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