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资产经营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0月27日上午,资产经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强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大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专题学习研讨。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张强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与会成员根据会议安排,逐一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各部分内容,并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交流了学习体会。



张强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将近年来党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写入了党章,充分体现了党中央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的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充分体现了全党意志、凝聚了全党共识、反映了人民期待。产业要结合上级要求和工作实际制订方案,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一是深刻认识和领会我国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始终保持战略清醒,深入理解党中央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整体部署,准确把握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各项任务要求,把思想认识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


二是深刻认识和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意识形态管理。产业各级党组织要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和落实,党校学堂要及时邀请专家、学者进行二十大精神的解读和阐释,全体党员要学出责任、学出动力,促进业务提升和工作开展。


三是深刻认识和领会产业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坚守使命,笃行不怠。要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坚定树立底线、红线意识,提高公司治理水平;要汇聚学校、企业和社会的资源,增效赋能,为产业发展提供新动力;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打造产业发展新动能;要增进员工福祉,实现产业共建和成果共享,合力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