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资产经营公司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2023年4月23日,资产经营公司在英东学术会堂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对产业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和部署。资产经营公司及所属各(集团)公司党组织委员、班子成员、中层及以上干部,资产经营公司党委组织员、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动员大会1.png


资产经营公司党委副书记张晓辉传达部署产业开展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就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的要求、具体目标、时间安排和工作部署进行解读,介绍了产业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的成员构成和职责,并针对所属各(集团)公司党组织研究制定主题教育实施计划,具体落实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一体推进的各工作环节进行了指导说明和统筹安排。


动员大会2.png


资产经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强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产业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学校主题教育整体部署,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在全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做到理论学习入脑入心、调查研究接地气、推动发展见实效、检视整改动真章,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突破瓶颈,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张强指出,产业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通过开展主题教育,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浅表化、与工作实践结合不够的问题,政治素质和能力本领如何兼顾的问题,勇于担当不够、无为或不作为的问题,工作作风简单粗放、调查研究不深入的问题,廉洁自律意识还需要进一步强化的问题。要加强工作统筹,结合产业和本单位年度重点工作一体化推进,同时注重提炼开展主题教育的典型经验和做法,打造特色亮点。资产经营公司纪委将牵头制定主题教育督查指导工作方案,按照所规定的督查内容进行监督检查,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动员大会3.jpg


张强强调,产业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持将本次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与学习贯彻即将召开的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与统筹谋划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以扎扎实实的主题教育成效,推动产业向新而生、破局而立,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