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资产经营公司工会荣获学校优秀部门工会称号与特色活动奖

2月24日,校工会召开2022年度部门工会工作总结评优会,资产经营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晓辉围绕工会源头参与、职代会建设、职工参与校工会活动、自主开展产业特色活动以及困难职工帮扶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汇报,并重点介绍了公司工会以各(集团)公司特色资源为依托,立足产业所能,服务师生员工的具体做法。经学校评委评审、各部门工会自评及互评,资产经营公司工会获得2022年度优秀部门工会称号与特色活动奖两项荣誉。


2.jpg


1.jpg

2022年,资产经营公司工会积极参加校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在教职工运动会、庆祝建校120周年健康跑、乒乓球比赛、原创诗歌比赛、主题书画摄影展等活动中均取得优异成绩。同时,在120周年校庆晚会、学校教育管理者工作交流沙龙、校工会工作课题申报、学校青年管理干部论坛、疫情防控职工志愿服务等活动中都做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在校工会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成立了职工代表大会,为推进企业民主管理、发挥双向维护作用、服务产业改革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平台和渠道。


2022年,资产经营公司工会以工会主办、部门联办、协会承办等多种方式,举办了职工体育节、诗文书画摄影比赛、户外拓展、党的二十大知识竞答等一系列自主活动;积极统筹各(集团)公司资源,开展了职业礼仪培训及知识问答、“启功与北师大”专题讲座及主题宣讲、女职工心理体检及心理干预、教师节免费洗车及维修优惠等一系列特色活动,深受广大师生员工的好评。


2023年,资产经营公司工会将在校工会和公司党委的领导下,持续发挥凝聚人心、加油鼓劲、桥梁纽带作用,做好职工群众的“宣传员”“守护者”“连心桥”,团结广大职工,围绕中心任务,破局而立,奋发有为,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