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资产经营公司召开一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

10月13日,北京师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一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在京师学堂京师厅隆重召开。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显芳,体育与运动学院、文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核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单位工会负责人出席会议。资产经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强等党政班子成员,各企业职工代表、列席代表、离退休职工代表110余人参加会议。大会由资产经营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晓辉主持。


1.全景照169.JPG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凝聚发展共识,汇聚奋斗力量,努力开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王显芳代表校工会致词,充分肯定了资产经营公司工会在思想引领、民主管理、权益维护、职工成长、融合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勉励资产经营公司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和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紧跟经济社会发展的步伐,积极服务学校的学科建设与发展,竭诚服务师生员工,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广泛凝聚团结奋斗伟力,推动产业各项决策和部署落地见效。


2.王显芳.JPG


大会听取了资产经营公司总裁刘韫刚所作的《2022年工作报告》,公司财务总监相青所作的《2022年财务决算和2023年财务全面预算报告》,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晓辉所作的《2022年工会工作报告》以及大会提案工作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



5.张晓辉.JPG


在分组讨论阶段,各代表团围绕大会各项报告,就产业发展、战略落地、经营管理、群团工作以及关涉职工切身利益的事项等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就相关意见建议向大会进行了汇报。


6.张强.JPG


张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公司职工代表大会自2022年成立以后,相关职能已经开始按照规定程序正常运转,在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张强指出,推动发展是今年主题教育的实践要求,也是产业迫切的现实需求,公司总部的职责定位必须清晰明确,服务职能必须进一步强化,面对发展中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各集团公司要敢于迎难而上、纾困破局。


张强强调,资产经营公司党委将一如既往支持职代会建设,确保职代会参与、维护、监督等各项职能得以切实有效地履行和发挥。产业广大职工要在破局而立、向新而生的关键期,继续保持战略定力和战略自信,积极为产业发展建言献策,同舟共济,团结拼搏,努力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在奋斗中体现个人价值,在发展中提升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