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家庭与心理协会举办“家智慧”主题讲座

4月21日,资产经营公司工会家庭与心理协会在线上举办2023年第一次主题活动--“家智慧”心理讲座。教育集团京师基础教育发展研究院特聘专家苏海娟老师围绕“智慧助力孩子中高考”,带领大家走近孩子的内心世界。


QQ截图20230421162637.jpg


苏海娟老师结合自身教育孩子的经验,融入心理学技术,讲解了孩子在中高考阶段面临的多重压力,包括学校学业成绩竞争、家长过高期待和社会实行知识性选拔等,详细阐述了孩子因压力过大容易产生的心理与行为问题表现,帮助家长们掌握识别孩子情绪状态的方法,更好地理解孩子。


QQ截图20230421164051.jpg


在帮助孩子缓解压力部分,苏海娟老师分享了家长智慧助力孩子减压的“五步曲”,包括做好后勤保障及时了解孩子的思想动态、收集助力孩子攻克难关的相关信息、辅助孩子做好学业分析、学会赞赏和欣赏孩子、做好家长自身的情绪管理,通过这些方法有效地给予孩子心理关怀,帮助孩子及时宣泄压力,提升学业效能。


来自产业多个单位、不同岗位的家长们相聚线上,通过本期“家智慧”课程,思考自己在教育孩子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更好地调整自己的心态与方法。


QQ截图20230421174612.jpg


线上课程结束后,需要一对一交流的家长们与苏海娟老师进行了深度交谈,结合所学知识探讨应用与实践细节。


微信图片_202304211907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