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追寻百廿荣光 | 北京师范大学机关和产业青年职工共建活动成功举行

木铎金声,弦歌不辍;巍巍师大,历久弥新。为追寻和传承北师大精神,加强学校机关和产业青年职工的交流融合,展现青年职工爱岗爱校、争先创优的精神风貌,9月28日,“追寻百廿荣光”青年职工共建活动于海淀校区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机关党委、资产经营公司党委联合主办,机关团总支、资产经营公司团委承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美仙,120周年校庆工作办公室主任范立双,校工会副主席王远;资产经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强,党委副书记、总裁刘韫刚,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晓辉等领导出席活动。机关和产业60余名青年职工参加本次活动。


 

(点击播放活动视频)


本次素质拓展活动设计了红色传承、师道精神和校园风貌三条路线,涵盖了承载北师大历史文化精神的“校园十景”。青年职工们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通过简单有趣的小游戏快速破冰,组成中国红、师大蓝、青春绿、阳光金、丁香紫、暖心橙等六支队伍。随着一声令下,青年职工开启了追寻之旅。各支队伍根据所抽任务卡提示的路线,依次在追寻地点打卡,在完成团队合作任务的同时,回顾北师大120年艰苦求索的漫漫长路,深入了解校史校情,传承“学为人师,行为师范”的校训精神,展现团结向上的青春朝气和勇于担当的青春活力。追寻任务结束后,队员们通过传递小道具进行终极比拼,再次通过团队协作,决出最终名次。



   

   

   


李美仙在活动后指出,青年职工肩负着学校和产业未来发展的重任,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踔厉奋发,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本次活动主题围绕庆祝百廿华诞,组织形式新颖,是双方共建共联的成功开始,搭建共建平台,交流内容丰富,增进了双方青年老师们的了解。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协同互动,进一步强化共青团联系广大青年的桥梁与纽带作用,不断激发组织活力,发挥共青团的先锋带头作用。



张强指出,本次活动是机关和产业青年职工第一次共建,既是一个美好的开端,也为后续的协同合作打下坚实基础。通过共建,我们要积极为青年们搭建起相互学习沟通、共同提高进步的桥梁。广大青年职工要传承和发扬北师大在120年发展历程中形成并沉淀下来的红色基因、历史传统与精神文化,努力学习,勤奋工作,为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国家教育强国战略做出积极贡献。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切开了校庆主题蛋糕,与青年职工们共同为学校建校120周年献上了美好的祝福。




青年感怀


有幸参加了“追寻百廿荣光”活动,和机关和产业的青年同志们一起,分组共同完成任务。在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和“中国红”团队成员们一起,再次打卡了鲁迅像、校训碑、北师大星、五四纪念碑等校园景点,通过组员们的分工、合作共同完成了景点任务。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参与其中,更能体会“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精神,也更能领悟“笃实求真、不务虚华,质朴勤勉、锐意创新”的北师大人品格。今年恰逢北师大建校120周年,祝福师大,我们青年同志也会以更加蓬勃的朝气参与到学校的改革发展中。

——党委组织部 于姝婷


“追寻百廿荣光”,展现青春力量。本次活动内容丰富、保障到位、形式多样、寓意深远,活动设置了校训碑、邱季端体育馆、启功像、孔子像、木铎等打卡地点,在活动过程中我充分地感受到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同时也加深了对于党史校史的理解,真正实现了“寓教于乐”。本次活动还为机关与资产经营公司的青年工作者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在学思践悟中献礼百廿师大!

   ——人才人事处 任和和


正值我校120周年校庆,有幸参加了由机关党委、资产经营公司党委主办,机关团总支、资产经营公司团委承办的“追寻百廿荣光”活动,感慨颇多。在趣味活动中,不仅以实践的形式增加了青年教师对校史的深入学习,增强了机关和产业青年职工的交流融合,更加激发了机关和产业青年教师职工爱校爱岗、团结一心的情怀。作为机关青年教师,我们将不断提升自我,为我校“双一流”建设、下一个百廿荣光不断奋斗。以青春之小我,创建青春之家园。

——实验室安全与设备管理处 马宁


在学校机关党委、资产经营公司党委联合精心组织下,我参加了机关和产业青年职工“追寻百廿荣光”活动。活动通过几个简单的小游戏让大家迅速破冰,互相熟悉,点燃运动热情。随后我和队员们一起打卡了校训碑、孔子像等校园景观,在各个有趣的游戏中,充分展示团队合作的精神,最后获得了第一名的佳绩。喜迎二十大召开,恰逢百廿校庆,作为青年教工,我们应该深刻领悟“学为人师 行为世范”的校训精神,勇担责任、乘势而上,充分融入集体,成为一批政治强、作风硬、业务精、身体棒的师大建设“主力军”,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

——档案馆(党史研究室、校史研究室) 于子闪


通过参加这次活动,让我这个不是从北师大毕业的产业人对师大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为如今成为师大一份子而倍感光荣。在与年轻的小伙伴们一起团结攻关的过程中,我更是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放松与快乐。动起来吧,我们还如此年轻,生活又是如此美好,人与人的感情可以更加纯粹、自然,工作自然可以更加轻松、愉快!

——出版集团 鲁媛


木铎金声,弦歌不辍;百廿京师,教育兴邦。在秋日的阳光下奔跑,在秋风中激扬青春的力量。与这么多青年朋友一起,散发出和阳光一般的热情。我们一起默契合作,智慧无限,加速奔跑,享受成功的喜悦与收获!感谢学校机关和资产经营公司举办这样有意义的活动,追寻百廿荣光,循着先贤的脚步,感受师大的美好。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必将继续发挥青年的作用,努力工作,努力进步,助力产业和学校更美好!百廿钟声已敲响,百廿荣光将继续,出版人一直在路上!

——出版集团 任江涛


秋高气爽、阳光灿烂的午后,机关和产业的青年职工相聚在北师大的校园里,一起参加了本次活动。作为北师大产业的一份子能够参加这个活动,我深感荣幸与自豪。活动意义深刻,通过打卡校内各个景观,让我们更充分地了解学习了北师大悠久的历史与人文。同时,活动趣味十足,本是来自各个单位的青年职工从陌生到相识,在比赛中团结友爱、齐心协力,为自己所在的队伍奋力拼搏,我们在比赛中竞争,在比赛中协作,在比赛中享受一个活力充沛的自己。那个下午北师大操场上欢声笑语,加油助威声此起彼伏,仿佛秋日的太阳也被我们的激情点燃,显得灿烂无比。

——科技集团 潘家依


很荣幸参加这次活动,让我这个走出校园近十年的 “老学生”,又一次参加到校园的集体生活,激动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特别感谢组织者的细致和用心,这次活动的好多游戏环节设计都很精彩,团队分组很快让大家熟悉起来,彼此结识了许多同事和朋友。校内追寻探秘活动,更是点燃了大家的激情,在参与每一个精彩游戏的同时,也让我领略了北师大悠久的历史,不禁对北师大的文化精神倍感敬佩与自豪。本次活动令我收获满满,让我更加热爱学校和自己的工作岗位,希望今后还能多多参与学校各类的集体活动,展示我们青年员工的激情与活力。

——国土空间研究院 王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