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资产经营公司召开中国石化集团教育帮扶项目研讨座谈会

       为更好地融入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学校核心工作,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推动与中央企业的全面合作,2021年7月9日上午,资产经营公司社会责任与社会服务办公室(以下简称“社责办”)组织召开“中国石化集团教育帮扶项目研讨座谈会”。


       中国石化集团(以下简称“中国石化”)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宋云昌,中国石化乡村振兴工作管理处处长严超,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刘永胜,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培训学院、教育学部培训学院副院长陈紫龙,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学科教育实验室常务主任李晓庆,房山区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王徜祥参加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资产经营公司运营总监王娟主持。

 


       王娟首先对与会的中国石化和北师大相关专家、领导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及感谢。资产经营公司社责办主任赵欣对前期与中国石化合作的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
 

       中国石化围绕其助学教育示范工程规划、教育帮扶工作进展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等三方面对中国石化教育帮扶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各位专家学者就中国石化教育帮扶的内容、形式、预期效果等进行了深入热烈讨论。与会专家对中石化在国家脱贫攻坚决战及乡村振兴战略中表现的责任担当及突出贡献表示钦佩,对中石化在教育帮扶中的投入和实践探索进行了肯定,并对后续工作开展从教育帮扶主旨、实施途径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专家们建议,教育帮扶要立足落实党和国家的教育战略方针,坚持政治站位、坚持立德树人,从理念引领、治理提升、队伍发展、辐射影响等方面入手,真正帮地方提升基础教育质量,将教育帮扶效果落到实处。
 

       宋云昌对专家们表示了诚挚的感谢。他指出,北师大是全国师范院校的“排头兵”,希望双方能够通过合作,共同打造可复制推广的教育帮扶模式,助力乡村振兴。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油品销售事业部乡村振兴工作管理处高级主管孙鹏程,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培训学院、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培训学院副主任谢丽蓉,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融合应用实验室副主任郭晓珊也出席了此次座谈会。
 

       研讨会前,资产经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强与宋云昌主任进行了亲切会谈,双方均表示后续将加快推进合作进度及深度,携手推进欠发达地区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公平发展,助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