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资产经营公司组织党员干部到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参观学习

按照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和安排,6月2日,资产经营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公司及所属各(集团)公司党政班子成员到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参观学习。


参观1.JPG 

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位于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内,2015年在中国科学院怀柔火箭试验基地原址上改建而成,是中国科学院依托新中国开创的科技创新、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平台,率先建成的“两弹一星”精神教育和文化传承基地,是面向全社会弘扬科学家精神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红色教育培训基地。


参观2.JPG

 

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观看了“两弹一星”纪念馆纪录片,并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先后参观了“两弹一星”功勋人物展、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事业展、中国科学院“两弹一星”历史人物展和空气中爆炸激波试验场遗址,通过碑刻、图片、文物、史料和讲述,真切感受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以及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两弹一星”精神。


合照.JPG 

大家表示,要把传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两弹一星”精神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加强学习和研讨,锤炼鲜明的政治品格,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鼓舞和激励产业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发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团结拼搏,砥砺前行,努力开拓产业创新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