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资产经营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研讨总体国家安全观

6月6日,资产经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强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研讨总体国家安全观。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公司及所属各(集团)公司党政班子成员、在职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学校主题教育第六督导组副组长于小雷到会指导。


全景照.JPG 

会议首先听取了业内专家浦义富所作的“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安全体系建设”的辅导报告。浦义富详细介绍了国际国内安全形势,结合具体案例分析了国家安全面临的严峻挑战及意识形态领域存在的风险隐患,并针对北京市属各单位落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加强安全体系建设、做好领导干部个人防范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建议。


交流研讨.JPG


会议第二环节,张强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30日在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系列重要论述,阐述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基本原则。与会的党委委员结合产业工作实际和当前出现的安全问题,重点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会议要求,产业各级党组织要结合此次专题学习,认真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积极思考如何将安全教育纳入产业战略业务发展方向。要从政治安全、文化安全角度,加强产业职工意识形态安全教育和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牢牢把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要从信息安全角度,加强产业职工网络安全教育,筑牢网络安全防线,防止不实不当信息传播和窃密泄密事件发生;要从国民安全角度,坚持以人为本,关注产业职工个人身心健康,夯实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群众基础;要完善制度体系建设,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开展安全大检查,消除各类风险隐患,为产业创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