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北京师大国土空间规划与设计研究院与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7月11日,北京师大资产经营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裁,北京师大国土空间规划与设计研究院(下文简称“国土空间研究院”)董事长刘韫刚,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部长、国土空间研究院院长宋长青一行回访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有限公司(下文简称“中国城建院”)。中国城建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敬民,副总经理、总工程师赵文斌,总规划师樊绯出席座谈会。

 图片1-中国城建院.jpg


王敬民对刘韫刚、宋长青一行的回访表示诚挚欢迎,并介绍了中国城建院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双方在建立生态文明建设领域有着共同的追求,合作基础扎实,合作前景广阔,建立战略合作后将紧密围绕各自优势,实现合作共赢。中国城建院副总经理赵文斌以重庆广阳岛生态保护修复为案例介绍了中国城建院在新时代国土空间生态文明建设中的创新思维和技术实践。


宋长青介绍了北师大地理科学学部和国土空间研究院的能力特点与技术优势,并表示未来双方将聚焦区域高质量发展、产业发展和信息化赋能等领域,共同引领行业发展。


刘韫刚感谢中国城建院的热情接待,并介绍了北师大产业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双方深化合作的重要成果,未来双方将围绕生态文明建设、科技成果产业化、人才培养等领域进行深入合作,进行优势互补、相互赋能增效,实现合作共赢。


座谈会后,双方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中国城建院副总经理赵文斌与国土空间研究院副院长尹懿行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城建院与国土空间研究院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了座谈。

 图片2-中国城建院.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