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王守军带队赴人民教育出版社开展调研

7月17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守军带队,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吕建生,总经理马朝阳,总编辑李艳辉及相关领导一行9人赴人民教育出版社开展调研。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内容之一,本次调研围绕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教材工作、数字教材建设和运营、人才引进和培养四个方面展开,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王守军图片.jpg

人教社社长黄强对北师大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表示将致力于推动双方开展更加深入长效的交流与合作,共促教育出版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守军副校长指出,北师大是全国教师教育的排头兵,在教材建设和研究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近年来通过组建教材研究院、建设国家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等方式,进一步充实了力量;在教材工作方面,北师大和人教社目标一致、优势互补,期望人教社与北师大出版集团加强交流,共同探索改进教材编写、研究、出版和服务工作的路径和方法,促进两家出版社实现新的发展,也为国家的教材管理和教育改革提供探索经验,担当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


   双方还就部分项目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