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王均为第二期青年干部培训班讲专题党课

 6月15日,资产经营公司专职副总裁王均为第二期青年干部培训班讲专题党课,培训班全体学员、出版集团音像电子出版社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学习。


 

王均以“教育高质量发展与北师大校办企业的使命”为题,阐释了高质量发展的深刻内涵以及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需要掌握的原则,介绍了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和当前的主要任务,并结合产业实际,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时代背景及高校企业的使命初心出发,围绕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科学制定发展战略和规划、进一步完善企业市场化经营机制、加强公司治理、发挥企业市场化优势服务大学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就北师大产业如何适应新形势、把握新机遇、实现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分析和展望。



培训班还邀请了心理学部卞冉教授以“管理中的人际沟通技巧”为题作辅导报告。卞冉教授结合生动典型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有效沟通的途径、基础和行为要点,强调只有学会克服以自我为中心的心态,做到换位思考,主动倾听、正确表达、有效反馈,才能真正掌握有效沟通的“道”与“术”,不断提升管理工作中人际沟通的应对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