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资产经营公司党校学堂举办“俄乌冲突背景下的东北亚安全局势”专家报告会

6月7日,资产经营公司党校学堂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在敬文讲堂举办专家报告会,邀请法学博士、清华大学国际关系学系教授刘江永作了题为“俄乌冲突背景下的东北亚安全局势”的辅导报告。资产经营公司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中层及以上干部,第二期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等410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资产经营公司党委副书记张晓辉主持。


全景.JPG 

刘江永教授结合俄乌冲突的性质、爆发原因以及地缘政治争夺对东北亚的警示,分析了俄乌冲突背景下国际安全局势的新特点、东北亚安全战略格局的新变化,以及给我国带来的巨大影响和严峻挑战,阐明了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原则、理念和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新安全观,介绍了我国为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所开展的外交实践和取得的成就。


专家.JPG 

张晓辉指出,产业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结合主题教育,认真学习和了解国家外交政策,深刻领悟和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的精髓要义,全面客观地分析当前的国际局势、国际关系和国际事务,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保持独立思维和战略定力,炼就过硬素质和本领,为服务民族复兴、促进人类进步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