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刘韫刚总裁主持召开部门工作协调会

       为切实推进服务型总部建设,统筹发挥公司总部对所属企业的管理和服务职能,提高总部各部门协同能力和效率,7月22日,资产经营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刘韫刚主持召开部门工作协调会。公司专职副总裁王均、财务总监相青、党委副书记张晓辉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按照公司统一安排和部署,会议集体学习了日前下发的《教育部关于加强直属高校所属企业国有资产管理的意见》,就明确国有资产管理职责、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强化企业风险管理、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建立健全激励约束机制等方面的相关条款进行了分析和解读,明确了该文件在公司经营管理工作和制度建设工作中的重要指导作用。
       各部门负责人围绕服务型总部建设,针对部门工作存在的具体问题以及下一步的优化举措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讨论,从如何完善高效便捷的办公自动化管理流程、推进信息公开、优化办公设备配置,到如何提高部门协同效率、更加专业有效地服务外派干部行使职责,到如何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加强宣传力度、推动企业文化建设等,有点有面,事无巨细,体现出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

 


       刘韫刚指出,部门协调会的定位就是“干活会”,要以解决问题为核心,将其作为推进服务型总部建设的例会形式和实施举措固定下来。要通过部门协调会,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方向,正确理解和把握管理和服务的关系,在总部建立正直、专业、坚守的价值取向和舆论导向;要提升服务意识和水平,增强部门间的横向凝聚和协同,彰显部门工作能力和责任担当,把各部门的履职能力转化为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效;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努力推动正确价值观的树立和正向组织文化的形成,强化相互信任、相互依存、利益共同、融合发展的认知,营造实事求是、公平公开、平等坦诚的沟通交流环境。刘韫刚强调,目标确定以后,下一步就是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各部门要明确责任,践行践诺,通过真干活、干好活,让总部的管理和服务理念落地生根、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