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资产经营公司赴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开展服务成果转化调研座谈

       为深入贯彻学校双一流建设方案和《关于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与《知识产权管理办法》的文件精神,积极落实启动会部署的调研工作,资产经营公司专职副总裁王均及所属各集团相关负责人于7月15日上午赴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以下简称“经管学院”)开展服务科技成果转化调研座谈,正式拉开了此次学部院系调研之旅的帷幕。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孙志军、副院长蔡宏波及相关中心老师参加了座谈。

 


       孙志军对于资产经营公司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学院成果转化的现状与面临的挑战。他指出,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是促进科技与经济结合、实现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手段,经管学院高度重视,期待与公司建立密切合作,发挥双方的优势,携手推进经管学院科技成果转化的尝试与探索,挖掘科研成果的价值。


       蔡宏波表示,经管学院培养的MBA校友是重要的创业主体,双方可以在创新创业赛事举办、人才培养等方面共同探索,达成战略共识。


       会上,老师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展现出对于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发展的期待与展望。一方面针对具体的转化模式内容进行了深入沟通,在收益分配制度、转化流程、品牌使用、成果属性等方面表达看法并提出疑惑;另一方面希望结合资产经营公司的市场实践经验,在教育标准建设、学生职业生涯规划、IP融合出版、金融大数据开发应用等方向与公司共同探索具有北师大特色的成果转化机制,推动成果项目顺利孵化。

 


       王均表示,经管学院承载着北师大在经济、工商管理领域的优质学科与科研内容,开展成果转化有利于产学研协同发展和创新人才的培育,履行服务社会的职能。


       所属各集团相关负责人就双方的协同机制、服务内容、探索领域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同时期待与经管学院进一步的交流合作。
 

       通过此次经管学院成果转化调研座谈会的成功召开,双方收获颇丰,搭建沟通学习桥梁的同时确定了协作并进的方向和目标,为后续的调研活动积累经验、拓展途径,促进资产经营公司更好地服务于大学科技成果转化。


       基金公司副总经理阙里、资产经营公司综合管理部主任林泽勇、战略投资发展部主任张红敏等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