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马骏调研出版集团

10月11日上午,校长马骏赴出版集团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校长助理张朱博,党委宣传部、校地合作处、科研院、智库管理办公室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座谈会由资产经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强主持。


全景照169.jpg



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吕建生以“扎根教育,守正创新”为主题,汇报了出版集团的发展历程、改革发展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思路,提出了未来发展所需的支持及具体建议。与会职能部处负责人就相关事项做了针对性回应,与会人员聚焦重点工作、难点问题进行深入研讨。


马俊校长169.jpg


马骏校长对出版集团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结合会议交流情况与学校工作大局,对出版集团未来发展提出期望。他指出,大学出版社是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流大学需要一流的出版社,大学出版社也要努力为大学发展发挥作用,成为教学科研的重要支撑力量。出版集团要继续站在服务国家发展大局的高度,做好做强教育出版主业,用新的视角、新的智慧挖掘传统出版的潜力,激发传统出版的活力;要立足北师大的学科特色和发展需求,持续打造精品力作,重点加强高水平学术著作、高校教材和学术期刊的出版工作,通过生产优质内容,传播文化精品等方式,积极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要积极研究新技术、新政策,围绕出版主业积极拓展新业务,进一步发掘教育延伸服务和衍生产品,探索新的出版和教育服务形态,实现新的突破。


张强表示,马骏校长及相关部门领导到出版集团开展调研,充分体现了学校对产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资产公司和出版集团将认真落实学校要求,夯实主责主业,不断提升服务学校发展的能力,完成学校赋予的任务要求。


下午,出版集团主要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对如何落实调研会上提出的工作要求进行认真研讨,并对调研会上确定的重要工作做了具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