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资产经营公司赴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服务成果转化调研座谈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双一流建设方案和《关于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与《知识产权管理办法》的文件精神,积极推动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和调研的工作,资产经营公司专职副总裁王均及各集团、基金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于8月31日下午赴核科学与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核科院”)开展服务科技成果转化调研座谈。核科院副院长廖斌及相关中心老师参加了座谈。

 


       廖斌对于资产经营公司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期待与公司强强联合,携手推进学院的成果转化工作,树立典范,实现有价值的突破探索。


       老师们对于自身研究的领域和技术进行了系统的介绍与说明,同时对于科技成果转化概念验证模式、团队建设机制、技术应用场景、市场化程度等关键内容提出了各自的见解并予以充分的讨论,希望能与资产经营公司在转化过程中加强沟通对接,双方优势互补,共同探索具有北师大特色的转化模式和成果内容,实现发展共赢。

 


       王均表示,核科学与技术是国之重器,为国家经济建设和自然科学的深入发展提供了基础。核科院是北师大全方位实现科技创新的重要支撑,肩负着推动中国核科学技术水平向前迈进的使命,通过科技成果转化可以促进先进的核科学技术与各应用产业有效融合、升级赋能,为科技兴国贡献力量。


       各集团、基金公司相关负责人围绕资产经营公司在成果转化过程中的角色定位和服务内容与老师们开展了详细的沟通,就服务模式探索、面向市场推进等具体要点进行讨论。


       通过此次调研座谈会,双方在科技成果转化的战略意义、深入协作等方面达成共识,通过密切的来往和走访,在不断相互学习与合作探索的基础上稳步推进落实科技成果转化工作。


       基金公司副总经理阙里、战略投资发展部主任张红敏等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