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刘韫刚一行赴中城规划公司交流座谈

4月18日,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刘韫刚一行赴中国建设科技集团,与所属中国城市发展规划设计咨询有限公司座谈交流。中国建科党委委员、副总裁、中城规划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扬,中城规划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一帆出席座谈会,双方就企业基本情况、合作方向以及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微信图片_20230419122318.jpg


张扬对对刘韫刚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中国建科和中城规划的整体情况。张扬表示中国建科是当前我国能够覆盖城乡建设领域全部专业门类、整体实力雄厚的科技型中央企业,在建设行业处于领先地位。中城规划作为国内唯一“中国”字头规划央企,是我国城市发展研究、城乡规划建设及工程设计咨询的综合型规划设计咨询机构。中城规划以“做国家和人民需要的规划”为宗旨,有效整合策划、设计、全过程咨询等业务链条,为国内外城乡发展建设提供高品质、高价值综合解决方案。希望与北京师大国土空间规划与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加强交流,在生态修复、智慧城市发展、水安全与水环境、人才培养、国家级科研等领域的深度合作,双方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共聚合力,实现合作共赢。


刘韫刚对中国建科及中城规划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对北师大产业以及北师大国土空间研究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国土空间研究院副院长尹懿行就国土空间研究院的核心业务、技术优势进行了全面的介绍。


刘韫刚表示北师大国土空间研究院依托北京师范大学地理学、生态学、环境科学、安全与减灾等优势学科,凝聚本校在国土空间、水环境、应急减灾、环境安全等领域的院士和专家队伍,借助北师大地理数据资源库、地理信息系统技术优势,开展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修复、智慧城市及智慧自然资源管理、国土空间规划、应急减灾、水安全等业务。中国建科作为国内城乡建设领域综合实力强、文化底蕴深、专业门类完整的“国家队”,具备强大的技术优势与市场实力,希望与中城规划加强沟通对接、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探索国土空间以及城乡建设领域的高质量发展道路,引领行业未来发展。双方在本次交流座谈基础上建立全面的业务沟通交流机制,推动合作落地。


微信图片_20230419122811.jpg


北京师大国土空间规划与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院长尹懿行,运营中心主任武玮卿,文旅规划研究所所长李家杰等,中城规划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童琳,董事会秘书王晓磊,技术发展中心总监张晓巍,运营管理部主任庄云,文化和旅游研究中心主任冯巧玲等相关人员参加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