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刘韫刚与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丁高座谈交流

5月12日,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丁高等一行到访北京师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并与资产经营公司所属国土空间研究院进行业务座谈交流。北京师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裁,北京师大国土空间规划与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韫刚,北京师大国土空间规划与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院长尹懿行出席座谈会。双方就企业基本情况、合作方向以及建立深入合作关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刘韫刚对丁高一行的来访表示诚挚欢迎,并介绍了北师大产业以及北京师大国土空间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刘韫刚表示北京师大国土空间研究院依托北京师范大学地理学、生态学、环境科学、安全与减灾等优势学科,凝聚本校在国土空间、水环境、应急减灾、环境安全等领域的院士和专家队伍,开展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修复、智慧城市及智慧自然资源管理、国土空间规划、应急减灾、水安全等业务,为各级政府提供国土空间治理、生态修复、环境保护等智库咨询和政策支撑。希望与中国城建院加强交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探索国土空间及城乡建设领域的高质量发展道路,引领行业未来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图片1.jpg


丁高感谢北师大产业、北京师大国土空间研究院的热情接待,并介绍了中国城建院的基本情况。丁高表示,中国城建院是中国建设科技集团的骨干子企业,是国家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领军企业和国家队。中国城建院以“生态文明建设全产业链优质服务的提供者、国家重大战略的深度参与者,行业技术和标准的引领者,央企责任的重要践行者”为使命责任,以“研究城市、规划城市、建设城市、运营城市、乡村振兴”为核心价值,成为以设计为根基、科技创新为驱动、工程总承包为核心的城乡生态文明建设平台型综合服务商。双方紧密围绕各自优势,在生态文明建设领域寻找合作焦点,加速合作落地,实现合作共赢。


尹懿行等对北京师大国土空间规划与设计研究院在信息化、生态修复、水安全、产业与文旅发展等方向的业务进行了介绍。中国城建院副总经理赵文斌介绍了中国城建院在新时代国土空间生态修复领域的理论、技术与实践,并以重庆广阳岛生态保护修复为案例介绍了中国城建院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创新思维和理论。在赵文斌副总经理的带领下,历经四年时间广阳岛已经实现还岛于民,变身为城市功能新名片,成为重庆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典型案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样板标杆,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的窗口缩影,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集中体现。中国城建院总规划师樊绯从技术实力与经验积累、市场服务能力、多专业融合发展、科研优势四个方面对中国城建院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未来规划行业发展及规划工作提升提出了建议。


双方在本次交流座谈基础上建立全面的业务沟通交流机制,并在科研创新、业务发展、市场开拓和人才培养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图片2.jpg


北京师范大学卞兆勇教授、何孟常教授等参加本次交流座谈。中国城建院副总经理赵文斌、总规划师樊绯等参加本次交流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