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资产经营公司赴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交流座谈

4月20日下午,资产经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强带队赴学校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交流座谈。公司及下属出版、教育、科技三个集团公司的相关负责人,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戚聿东、院党委书记孙志军及学院相关系室负责人、教师代表出席座谈会。戚聿东主持座谈会。


戚聿东对资产经营公司来访交流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有关情况。戚聿东表示,此次交流将为学院与学校产业合作寻找新契机、开创新局面。希望发挥双方优势,积极响应国家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战略,助力学校学科建设。


资产经营公司专职副总裁王均从产业基本情况、企业发展与规范管理、服务大学教学科研及服务社会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出版集团党委副书记江燕、教育集团副总裁李东平、各集团相关负责人等分别从学科教材、新兴教材及学术著作出版,面向区域基础教育服务课程资源及地方培训培养课程建设,教育资源数字化、科研成果转移转化、新文创等方面进行了补充介绍。


学院金融系主任胡海峰、MBA教育中心主任周江华、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魏浩、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许志星,数字经济与管理系副系主任童璐琼、副教授龚诗阳、副教授唐红红等分别从教材出版基金、教材配套资源建设、教材出版与培训一体化运营、创新大赛、新学科教材建设、实操性教材建设、学生实习实训、基础教育阶段财经素养教材开发等方面提出了设想及建议


孙志军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此次交流是重实践、建新功的切实举措。通过此次交流,加深了学院及教师对大学所属企业的了解,为推动双方未来高质量发展都具有重要作用。


张强表示,我校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是在中国师范类大学中成立最早的经管学院之一,是我国经济学和工商管理学科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资产经营公司作为学校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平台,将全方位为大学各学部院系提供市场化支持。张强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开展的此次交流,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需求导向,形成了十余个共识,这些成果的落地定将为学校“双一流”助力。


合照.jpg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办公室主任王玮,资产经营公司综合管理部主任林泽勇,出版集团经管事业部主任陈仕云、高等教育分社社长周粟,科技集团综合管理部主任纪琳、战略规划与投资部主任于波、文创事业部主任孙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部副主任徐红艳等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