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资产经营公司开展战略发展规划与人力资源管理专题培训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青年干部专题培训安排,7月15日上午,资产经营公司战略投资发展部主任张红敏、人力资源部副主任宋冬为产业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作了专题培训。

 


       张红敏以“助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致力基础教育生态修复——师大产业战略发展规划”为题,结合产业发展与工作实际,解读了大学功能变迁与产业革命、产业战略定位与发展模式、产业业务发展策略、产业新机遇下的再思考等重要命题,强调产业要围绕高校未来发展的三大核心定位,通过构建六大业务板块,服务高校、政府、教育行业和知识受众,在“十四五”规划与教育信息化趋势日益突出的背景下,抓住时代机遇,实现从能力建设向业务深化、从单点突破向模式搭建的双重转变。


       宋冬以“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实务”为题,从人力资源概论、人才招聘、薪酬激励、管理角色和职业发展等方面阐述了人力资源管理的相关知识,通过互动、案例分析等通俗易懂的方式,解读人力资源规划、招聘与配置、培训与开发、绩效管理、薪酬福利管理、劳动关系管理等关涉职工工作与切身利益的问题,使青年干部通过换位思考了解人力资源工作,在推动产业发展的同时注重提升自我,为实现产业价值与个人价值和谐统一,促进产业内部协同发展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