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资产经营公司赴人工智能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交流活动

5月26日下午,资产经营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刘韫刚带队赴人工智能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交流活动。总部及下属出版、教育、科技三个集团及国土空间研究院的相关负责人,人工智能学院相关院领导、教师代表等出席座谈会。人工智能学院执行院长黄华主持座谈会。


人工智能1(1).jpg

 

黄华首先对资产经营公司一行的来访交流表示欢迎,并从学院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平台建设、近年来学院取得的成绩、未来的发展方向及发力的重点领域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有关情况。黄华表示,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聚焦应用与实际开展合作,期待通过深度合作助力人工智能相关学科发展,为大学“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资产经营公司运营总监王娟从基本情况、战略规划及业务版块、企业规范管理等方面介绍了北师大产业总体情况。学院青年教师代表朱倩男就教育大模型的思考和展望进行了分享,重点就基础教育大模型EduGDP的研发设想进行了阐释。


教育集团总裁张红敏、科技集团副总裁谢爱华,出版集团总编辑助理兼京师讯飞公司董事长姜钰、京师普教公司董事长梁志国,国土空间研究院副院长尹懿行、科技集团师慧公司总经理李立立等分别从智慧教研、智慧作业、教博会数字教育版块、智慧教育平台及融媒体平台建设、虚拟仿真与大文旅、信息科技教材、人工智能赋能教育出版、中小学教辅材料研发、横纵向课题和共同研发等方面提出合作设想及建议。


刘韫刚感谢学院给予此次深入交流的机会,他指出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创新技术颠覆性地改变着很多行业和领域,人工智能技术不仅推动着教育行业的融合与创新,也为解决教育资源均衡化提供了新思路。刘韫刚表示,北师大产业积极践行大学社会服务使命,希望学院人工智能技术与产业深度融合,以点带面,孵化落地面向市场的新产品。


人工智能2(1).jpg 

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王志春、王胜灵教授、青年教师侯赛辉,资产经营公司财务总监相青、综合管理部主任林泽勇,科技集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部副主任徐红艳、战略规划与投资部高级经理潘家依等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