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资产经营公司赴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开展服务成果转化调研座谈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双一流建设方案和《关于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与《知识产权管理办法》的文件精神,积极推动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和调研的工作,资产经营公司专职副总裁王均及所属各集团相关负责人于7月20日上午赴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以下简称“继教学院”)开展服务科技成果转化调研座谈。继教学院院长朱生营、副院长赵宏及相关中心老师参加了座谈。

 


       朱生营对于资产经营公司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对学院成果转化的开展情况与面临的机遇挑战进行了介绍。

 


       朱生营提出,科技成果转化是将校内的研究成果转变为产品技术实现生产力和市场经济效益的重要环节,需要学校、学院和资产经营公司共同努力,为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创造良好的环境。希望与公司协同创新、携手并进,在科技成果转化的道路上聚焦科研成果价值的发现和提升。

 

       赵宏表示,依托北师大丰富的教师教育经验,结合资产经营公司的市场化能力,双方形成合力,持续推进教师队伍尤其是教育欠发达地区老师的综合能力提升,为教育公平化做出贡献。


       针对科技成果转化的协作机制和发展方向,老师们积极地表述观点,提出见解,对于如何将科技成果转化与职业教育证书制度创新、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培训模式改革、地方教育赋能振兴等方面有效地结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同时期待能与资产经营公司在转化过程中建立默契,双方相互配合、相得益彰,共同探索具有北师大特色的成果转化模式和内容。

 


       王均表示,继教学院是北师大全方位推动教师发展与管理创新的重要力量,肩负着引领中国教师继续教育事业向前迈进的使命,通过科技成果转化可以促进教师培育与教育产业的有效结合、升级赋能,更好地开展社会服务工作。


       所属各集团相关负责人围绕资产经营公司在成果转化过程中的服务职能与老师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就服务对象、服务内容、服务方式等核心要点展开说明。


       调研座谈会的顺利举行给予双方在科技成果转化上相互学习和沟通的契机,在成果转化的战略意义、深入协作、等方面达成共识,积累经验的同时为之后转化工作的推进落实打下稳固的基础。


       出版集团总编辑助理姜钰、战略投资发展部主任张红敏、教育集团战略发展部部长白冰、出版集团教师教育分社社长郭兴举等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