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板块

践行大学社会服务使命,助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科技集团概况

北京师范大学科技集团(北京师大合创科技平台运营集团有限公司是科技集团的母公司,代表科技集团开展对外业务工作)是北京师范大学的国有全资公司,是北京师范大学统一、规范、高效面向市场需求和产业转型升级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孵化平台,也是加快创新驱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实现科技成果产业化的运营平台,同时也是促进教师、学生“创业创新”,活化学科资源,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服务支撑平台。集团秉承“合心聚力、 创新致远”的理念,以“科创、孵化、加速”为主线, 搭建人本-知本-资本的桥梁,力争成为科教融合创新生态的推动者和引领者。

教育科技产业

科技集团以“教育科技”为核心,立足北京师范大学在基础教育、素质教育、特色教育、职业教育、教师培养等领域的理论、方法、实践应用的深厚积淀,结合“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互联网+和大数据”等领域的创新技术支撑,社会资源和市场应用,系统发展智慧教育云平台、教育大数据服务、教育综合评价、心理健康教育、科学创新教育、教育空间运营、职业教育运营、文创产业运营及等细分业务领域。服务教育场景升级,形成国内教育科技领域的最具特色和可持续性竞争优势的产业旗舰,构建科技集团“新教育”产业发展格局。

创新科技产业

科技集团结合北京师范大学优势学科形成具有产业转化价值的应用项目,聚焦产业与技术,为学校及所属科技企业提供更专业的孵化服务及配套服务。重点孵化医药、能源、材料、环保等领域,打造科技创新产业集群。依托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天文学院等院系、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数十年的研发与应用积累,目前已在放射性诊断创新药研发、生产与销售、放射性药物研发服务平台(CXO);新型光电应用产品、先进光电检测装备;锂空气电池等新能源技术研发等领域实现产业化突破。

科教服务产业

围绕教育科技和创新科技的转化、孵化、产业化落地配套服务需求,以拓展科技成果转化孵化空间基地为主要业务,打造科技集团产业特色的“科学城、科创园”,以“研究院、园区、校区、社区”为核心载体,围绕科技集团的核心产业和重点产业提供专业化的配套服务,在物业、餐饮、住宿、停车管理等服务中应用“科技、智能”等先进技术,实现“科技+服务”的升级,把科教服务产业打造成“现代科技服务业”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