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资产经营公司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座谈会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9月23日下午,资产经营公司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座谈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强主持会议。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凤堂,公司及所属各(集团)公司分管纪检工作领导和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责人立足岗位实际,以问题为向导,从强化教育监督、落实规范管理、完善风险防控等方面,汇报了本单位三年来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并结合巡视、巡察、审计等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以及整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研讨,对今后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思路。通过座谈交流,各单位取长补短,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目的。


李凤堂强调,纪检监察工作要围绕“六要”开展:要思想端正,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处事公正,规矩做人踏实做事;要提升能力,总结方法讲究策略;要找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切入点,立足岗位职责,强化日常监督;要将廉政文化融入到企业文化建设之中,并注重实际效果;要强化自我监督,扎紧织密制度笼子,严防“灯下黑”。


张强要求,资产经营公司各级党组织要充分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严峻性和紧迫性,以五个“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一以贯之突出政治监督,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一以贯之正风肃纪反腐,针对隐形变异新“四风”,坚持寸步不让、一严到底,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变大;要一以贯之强化制度支撑,通过健全完善制度,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从源头上治理腐败;要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吏,管好干部,抓好“关键少数”;要一以贯之夯实廉政文化建设,深耕“廉”阵地,常敲“廉”警钟,坚持宽严相济、严管厚爱,有温度、有力度地开展纪检监察各项工作。